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智库成果 > 正文

《乡村振兴水平测度与评价》出版发行

日期:2023-07-20

来源:

浏览量:

近日,研究院执行院长毛锦凰教授撰著的《乡村振兴水平测度与评价——基于省、市、县、村多维度实证与经验》一书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E69FC


该书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综合应用经济学、社会学、统计学等多学科的理论和方法,全面梳理了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和理论基础,并对当前学术界关于乡村振兴水平评价的研究进行了系统回顾,以甘肃省为例,从省域、市域、县域、村域四个层面多维度科学评价乡村振兴水平,并对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和甘肃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评估,通过典型案例来分析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取得的成就与面临的问题和不足,为顺利实现第一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五年规划提供理论与实践参考。

全书共分为13个章节,分别为评价类研究的基本原理、乡村振兴水平评价的重要意义、乡村振兴水平评价指标的选取、评价指标权重的确定、评价得分的计算、省域乡村振兴水平评价、市域乡村振兴水平评价、县域乡村振兴水平评价、村域乡村振兴水平评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实施情况分析、《甘肃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实施情况分析、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分析。

482B8

5215C

4B934





智库微信

联系电话

0931-891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