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实地调研保障规划编制“接地气”

日期:2019-04-10

来源:

浏览量: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和国家在新的经济社会形势下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和国家为农村跨越式发展勾画的宏伟蓝图,是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现实路径。

为实现乡村振兴的“三农梦”,必须立足实际,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编制战略规划引领乡村振兴。受甘南藏族自治州发改委委托,研究院承担了《甘南藏族自治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的编制任务。为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课题组深入甘南州各县市的乡镇、乡村进行实地调研,并先后走访了迭部县、卓尼县和临潭县。

迭部县旺藏镇茨日那村走访

迭部县腊子口镇行政村走访

迭部县腊子口镇农户走访

迭部县座谈会

卓尼县纳浪乡考察

卓尼县上城门村村委会走访

卓尼县某农业合作社走访

卓尼县座谈会

卓尼县博峪村走访

卓尼县手工木雕公司走访

卓尼县在建项目考察

 

临潭县药材企业走访

临潭县新城镇走访

临潭县产业扶贫在建项目考察

临潭县甘肃天士力中天公司走访

调研中,课题组采取了走访、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先后调研了迭部县旺藏乡、腊子口镇,卓尼县木耳镇、勺哇土族乡、洮砚镇、藏巴哇镇,临潭县店子乡、新城镇、城关镇、冶力关镇等几个乡镇、街道、行政村,并与当地干部、农户等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情况。

期间,课题组组织召开了迭部县和卓尼县两场座谈会,积极听取各县单位、各乡镇干部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课题组实地考察了卓尼山珍土特产公司、卓尼县百草公司、临潭县西正开农业公司等一些中小企业,了解他们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给出了一些发展建议。

此次调研为规划编制工作汲取了大量珍贵的一手资料,使规划编制工作更具指导性和针对性,“接地气”的乡村振兴规划也必定会成为引领甘南州实现乡村振兴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

智库微信

联系电话

0931-891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