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日期:2019-04-12

来源:

浏览量:

    乡村振兴战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步入新的历史时期,为在“双一流”建设中充分发挥兰州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研究院依托所承担的“合作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白银市白银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等课题,先后组织相关课题研究团队,分批次前往合作市卡加曼乡勒秀乡6个乡和当周、伊合昂等4个街道,白银区强湾、武川等2个乡和王岘、四龙3个镇以及人民路、公园路等5个街道进行实地调研,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落地。

甘南州州政府座谈会

合作市勒秀乡吉利行政村讨论

合作市勒秀乡农户走访

合作市勒秀乡农户走访

合作市佐盖多玛乡政府座谈

合作市佐盖多玛乡入村调研

合作市卡加曼乡政府座谈

合作市卡加曼乡企业走访

白银区水川镇政府座谈会

  合作市卡加曼乡自主创业文化馆

合作市卡加道乡政府座谈会

合作市卡加道乡农户走访

合作市顾家善村--“乡村美丽”示范村走访

白银市水川镇镇政府座谈会

白银市水川镇镇政府座谈会

通过调研、走访、座谈和多方交流,课题组在详细了解有关精准扶贫脱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生态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治理、优秀文化传承、乡土人才培养等方面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已初步完成了规划文本的编制工作。

研究院发挥自身优势,为地方政府提供规划编制服务,将为不断提高村民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有效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促进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等方面,提供重要政策参考和实践指南。

智库微信

联系电话

0931-8912895